教师能力提升工作坊

教师能力提升工作坊

教育服务 教育咨询

适用对象:

教师

简介:

让教师认识到财商教育的内涵价值,学习参与式教学、项目式教学和游戏化教学等多种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改善课堂教学效果,掌握选题与课题设计能力。

让教师认识到财商教育的内涵价值,学习参与式教学、项目式教学和游戏化教学等多种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改善课堂教学效果,掌握选题与课题设计能力。

培训形式:理论讲授+实际演练+小组讨论+合作学习+个人展示+成果共享

主题模块

工作坊主题

及时长

工作坊作用

教师财商意识开启

半天-3天

让教师认识到财商教育的内涵价值;针对不同的场景,通过参与式教学、项目式教学和游戏化教学等多种教学手段培养具备实践能力的财商导师;通过亲身实践,培养致力于少儿财商教育传播的导师。

教师自我管理

高效沟通

(根据参与人数,可设计成半天-2天)

通过体验,练习沟通的技巧,掌握有效表达、倾听、反馈的方法,改善学生与学生之间、老师与老师之间、老师与学生之间、老师与家长之间及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

时间管理/情绪管理

1天)

让教师理解自己工作生活内容哪些对自己是最有意义的,并学会试着去合理安排一天的工作和生活。

教师职业幸福感

(半天)

教师多把自己的工作当成一种谋生手段,而不是一种事业,因而根本上教育理念无法更新,任何好的教育方法教育技巧都没有价值。找到职业幸福感,缓解教师的职业倦怠,是改进教学的必要前提。

教学技能

有效教学提问

(1天)

反思平时教学中的无效提问,不当提问,了解不同提问对学生的影响,掌握有效提问的方法。

小组合作学习及干预

(半天)

掌握小组学习规则的制定,教师作为一个很好的促进者如何做到收放自如,小组发展不同阶段不同问题处理,适当的小组干预,判断怎样的小组学习才是有效的

设计思维在教学中的应用

(半天)

1.了解设计思维的基本概念、基本特征及运用条件;2.了解并体验设计思维的基本流程;3. 练习并学习如何观察、倾听、交流并从中发现问题 ;4. 练习并学习分析问题,寻找机会空间,并了解在面向学生协作时如何开展;5. 理解头脑风暴的基本原则,掌握头脑风暴写作中的基本技巧

教学游戏的课堂应用

(1天)

了解游戏对教学的价值,教学游戏在应用中的引导技巧,不同游戏的分类及学科应用,游戏的改创、延伸思路。

教育教学理论在实践中的应用

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

(半天-1天)

通过一系列案例解析、情景剧场演绎及游戏带入的讨论,引导老师觉察自己行为背后的态度,反思自己不当言行对学生造成的伤害,真正理解什么是“以学生为中心”,让教育工作者从意识层面的认知、到态度转变,最后促进行为改变发生的可能。

参与式教学的实践应用

(基础版/升级版  半天-1天)

了解学习发生的过程,理解参与式教学背后体验式学习圈的原理,体验参与式教学的各个步骤,知道参与式教学法的不同形式,掌握应用及注意事项

多元课程设计

(半天-1天)

先理解课程设计的出发角度,掌握课程设计的核心原则,及课程设计的模型、工具的应用

有效班级管理/多元校园活动设计

(半天-1天)

有效地提高儿童学习成绩和促进儿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