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层管理者培训

中层管理者培训

教育服务 教师培训

适用对象:

中小学教育工作者

简介:

为学校培养中层管理者,构建学校中坚力量

学校中层管理者在学校管理架构中是中坚力量,起到上传下达和组织协调等重要作用。通过调研我们发现,从优秀教师聘任为中层管理者,他们凭借一种内在自觉和在岗位上摸爬滚打出来等经验在努力工作,除了在实践中学习,向主管校长学习,大都缺乏系统地学习管理知识和技能、教育原理与方法的经历,这就使得中层的视野受到局限,难以深刻地思考教育,理解教育变革;在岗位胜任能力上,没有系统的指导与训练,从教学能力到管理中坚的角色转换存在困难。中层迫切需要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培养领导力,构建应对教育变革的能力。

对学校中层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层需要在管理知识与技能、业务领域专业能力和教育前沿理论等方面均得到提升。尤其是在教育变革之中,中层要完成教育理念、办学思想、领导决策等由上向下的转化,成为推动变革的中坚力量。因此,我们的培训,不是就问题来解决问题,而是引导学习者探寻问题背后的本质,自己学会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们的培训,不是就技术练技术,而是透析技术背后的原理,让学习者融会贯通举一反三;我们的培训不是就现在说现在,而是让学习者从现在看到未来,拥有足以应对变革的力量。

培训内容整体上按照四个模块设计:理解教育变革、重塑中层角色、建设核心能力、助力专业发展,根据每个阶段的培训目标进行课程内容和形式的组合。

培训模块

屏幕快照 2019-09-03 下午4.33.07.png

培训计划

屏幕快照 2019-09-03 下午4.33.14.png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