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封面

百特教育X花旗银行,财经素养教育助青少年成就美好未来

2018-06-18



超过3000名花旗中国员工及其亲友、客户以志愿服务当地社区的方式庆祝了第十三届“花旗全球志愿者日”。

 

今年的一大亮点是花旗与佰特携手、以财经素养教育为主题的“青年行城市生存挑战赛”与“儿童财商嘉年华”活动,近600位花旗志愿者走进上海、成都、北京、深圳、杭州与贵阳等城市与社区,通过特别设计的游戏和运动,为青少年开启一场愉快的财商探索之旅。

 

推动财经素养教育一直是花旗企业社会责任的长期理念,也是“花旗全球志愿者日”的重点主题之一。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财商教育已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与美好未来所必不可少的人生技能,但要让青少年更容易接受,财商教育必须要贴近生活,并伴随着青少年成长,成为指引他们生活与思维发展的有效辅助工具。

 

如何让教育本身变得有趣、引发青少年的主动学习和参与尤为重要。为此,花旗中国携手长期合作伙伴、国内第一家致力于青少年经济公民教育的非营利组织——佰特教育,共同为社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极富创意和趣味性的儿童财商学习乐园,为青年学生和社区家庭也设计了将财商融入生活,以挑战赛集中检验学习成果的“青年行城市生存挑战赛”。直接受益青少年达1,500人。

 

“七人小组,每人只有一瓶水,一条士力架,要怎么完成饱餐一顿外加“穷游”北京城的任务?怎么利用有限的资源,开源节流,这里面的财商知识点很多。”佰特教育理事长王胜先生在介绍今年其中一项活动时介绍。

 

“青年行城市生存挑战赛”以一种创新的户外拓展形式帮助青年学生在真实的生活、模拟严酷的生存挑战中体验赚钱、花钱、投钱、借钱、存钱以及捐钱的金融基础知识和技能,同时提升青年人的团队协作及沟通能力。

职业访谈通过能力赚取初始资金

来自花旗中国多所城市的志愿者作为教练,与参赛的青年学生组成小组,在一天内使用有限的生存金完成挑战任务,在比赛中给予青年学生更多学习和思考的空间,陪伴学生学习和使用财商技能和社会软技能,帮助他们成为能和现实社会零障碍连接的青年赢家。

 

而面向社区家庭和儿童开展的“儿童财商嘉年华” 内容同样丰富,通过特别设计的游戏和运动,帮助孩子们提升财商与创新意识。

 

活动由五大模块多个游戏组成,让孩子体验一次从“赚钱”到“创业”的闯关过程,帮助他们懂得花钱还需要小智慧,创业需要一系列的累积直至寻找到生命合伙人,并且在游戏中加深亲子之间的互相沟通和理解。

 

花旗志愿者化身“财富魔法师”,在不同的游戏摊位上,为家长和孩子展现财商魔力!

 

小鸡桌游任务完成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首席执行官林钰华表示:“服务本地社区、与社区共同发展是花旗长期以来不变的承诺和传统。今天,我们一如既往地与佰特教育等机构紧密携手,汇聚点滴力量,为我们所生活和工作的社区做出更积极的贡献,为建设更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城市而努力。”

 

一位带着六岁女孩参加活动的家长说,一大早就被孩子催着来这里,这样的活动既能让孩子了解一些金融知识、拓宽视野,也能让孩子结识到更多的伙伴;

 

还有一位家长表示,现在孩子在家已经学会了通过洗袜子赚零花钱,开始懂得钱不是凭空来的,这让她非常欣慰。

我帮哥哥来打卡 

 

“花旗全球志愿者日”是花旗集团全球性的公益活动,也是花旗弘扬志愿精神一年一度最重大的节日。在花旗,志愿服务的精神和传统已经融入花旗人的基因中,也成为了花旗人实践共同目标的一项动力来源。在过去12年中,花旗全球志愿者总计贡献近400万个小时,涵盖11,000项公益服务,每年都有数万名花旗志愿者在全球参与上万项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作出积极贡献。

感谢有爱的志愿者伙伴们 

 


 

背景介绍

 

关于花旗中国

花旗在中国的历史可追溯至1902年5月,是首家在中国开业的美国银行。2007年4月,花旗作为首批国际银行之一成功注册本地法人银行。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为美国花旗银行有限公司全资所有。花旗中国是一家领先的国际银行,在全国13个城市设有分支网点。花旗业务遍布全球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最具全球性的国际银行。更多信息请参见花旗中国官方网站:www.citibank.com.cn或 www.citi.com.cn。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