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封面

万名小学生参与财商课题研究

2018-01-09


神探贝妮儿童财商教育项目是由上海银监局指导,花旗集团基金会支持,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实施的一项小学生财商教育公益项目。

为了更好地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培养学生正确的理财观,价值观,促进学生创造性开展基于问题的金融实践与探究活动,综合性地运用知识解决生活实际问题,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2017年神探贝妮项目创新性的在全国范围启动了“神探贝妮杯”小学生财经素养大赛。

大赛中,同学们将在老师的指导下,以财经素养课题为核心,自主开展课题研究、撰写课题研究报告,并将通过演讲、表演等多种形式将研究的课题成果向公众展示。

截止2017年底,“神探贝妮杯”小学生财经素养大赛已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地启动,全国已有近万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大赛的课题研究活动,《“碎钞机”的自我调研》、《网红食品“台前与幕后”的小秘密》、《家庭购车计划——传统燃油汽车与新能源电动车对比分析》、《人民币购买力变迁史》等各种或时尚、或学术的财经素养课题都成为了同学们开展研究的对象。

2018年将有更多学校和学生团队加入本次大赛,并将通过研究成果展示,为我们带来一场场小学生财经素养教育成果的饕餮盛宴。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