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封面

财商游戏登陆2017汇丰·广州社区节,社区居民零距离

2017-12-10

​11月26日,百特教育参加了由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和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共同主办,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资助的 “2017汇丰·广州社区节“。活动当天有超过三百多个社区家庭参与了百特教育的财商游戏摊位。

 

 

 

从2015年起,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一直持续资助百特教育在广东开展青少年财经素养教育项目。迄今为止,在广东省广州、深圳、云浮、江门等地,与区及街道政府合作,已建立3个社区儿童金融教育体验中心,在30多所学校开展儿童财经素养教育服务。

 

今年更是加大了汇丰志愿者在项目中的参与度,通过参与儿童财商夏令营,在项目合作学校中提供志愿服务,让汇丰志愿者成为儿童财商教育的有力推动者。

 

 

 

百特教育参与“2017汇丰·广州社区节“,既是与社区居民“零距离”玩转财商游戏,也是一次项目成果的展示。在活动中,汇丰志愿者协同百特员工一起为社区家庭准备了有趣的财商绘本共读和财商桌游体验。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社区孩子们通过财商桌游体验“从0到1”的过程,或成功、或破产,责任、成本、风险、收益无处不在,在意想不到之处发现价值与机会,从中学习到如何做出合理的选择,如何承担责任,如何接受风险,如何平衡财富和幸福之间的关系。

 

 

 

每位经过百特摊位的社区儿童都被财商桌游“魔法兔子”所吸引,激动地想知道这个游戏的玩法。志愿者们耐心引导并介绍玩法,带领孩子们通过桌游慢慢了解到财商知识。年龄较小的孩子们同样可以通过阅读财商绘本参与到财商启蒙之旅。

 

 

 

通过参与“2017汇丰·广州社区节”,进一步推动了融合家庭、社区和学校三位一体的儿童财经素养教育普及,百特教育希望争取在未来让更多儿童和家庭接触到财经素养教育。

 

最后感谢汇丰银行志愿者们当天的辛勤付出,面对每个孩子的耐心指导,让我们看到一个有温度的汇丰形象。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