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封面

志愿者的成长也是我们巨大的财富

2017-12-06

致敬美丽的志愿者们

感谢这些青年伙伴

长期以来为社区和儿童提供的志愿服务

是你们见证了和兑现了佰特教育

对孩子的承诺,对社区的承诺

 

 

 

10月21日,佰特教育为反馈青年志愿者的付出,同时也为了让青年有更好的成长,北京办公室的伙伴组织参与佰特教育社区服务的青年志愿者,前往美丽的怀柔红螺湖鸟岛开展团队拓展活动。该活动作为“青春成长”项目中的一个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志愿服务体验等活动,提升青年探索和规划能力,帮助青年获得自我成长的方法,该项目得到北京潘家园团委、青年汇的大力支持。

 

整场活动充分体现团队协作,挑战自我的精神,可谓极限烧脑,激动人心。大家都兴致勃勃, 很早起床准备并准时达到,大家在车上就开始自我介绍,互相认识, 增进彼此感情。

 

到达红螺湖后, 参与者按照顺序分为4组, 并穿上不同颜色的衣服作为区分。每小组选组长,确定队名,制定队训,创作队歌,制作队旗。大家信心十足,勇于开拓,团结前进。

 

上午活动在室外进行,包括团队建设、不倒森林、能量传输,动感颠球等系列活动,每个团队必须要团结协作才能完成任务。

 

不倒森林,团队协作

 

齐心协力,步调一致, 千万不能让球掉下去

 

下午是室内的沙漠掘金活动,分为8小组。沙漠掘金是国际经典的体验式培训课程之一,引自加拿大Eagle’s Flight公司,被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列入EMBA课程。课程讲述了一个故事:

 

19世纪初,有人在人迹罕至的地方意外地发现了一座矿藏丰富的金矿,消息传出后,很多人组成了掘金队,当他们来到这一区域的时候,发现这个地区是一个地形复杂,气候恶劣的沙漠地区,要想到达大山,必须要穿过这片大沙漠才有可能,而且,从现在开始,还有25天此地就要进入冬季,在冬季没有人可以在沙漠里面存活。

 

团队在模拟场景中,利用所给的资源和聪明才智,在25天之内从大本营出发到大山,尽可能多的挖掘金币返回大本营,最终获得资金多的团队将成为冠军队,各队成员合作,沟通,竞争,共同面对压力及冲突,在排除困难,找到解决方法中得到历练与提升,提高群体决策能力。每组都认真讨论方案并实施,活动气氛热烈。

 

通过一天的拓展活动, 大家领会并运用了团队协作中的沟通, 换位思考,信任等,增强了实践能力,小组成员之间互帮互助,气氛融洽,增强了凝聚力,在挑战自我中成长。

 

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志愿者伙伴

佰特教育愿意和大家共同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