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封面

在运营中推动变革,既已启程绝不返航

2017-12-06

近期,百特管理团队中的部分成员参与了恩派组织的“鲲鹏营”第三次培训,历时四天时间,全程烧脑也燃烧体力,在导师的引导下,对未来的组织变革,结构转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

 

 

收获信息一:产品化的目标并不是必须有实体产品,而是仔细思考如何让客户、用户更满意,持续提升两者的满意度。

 

收获信息二:复盘的目的是要用“冰山模型”分析,找出目标和现状之间的差距系统成因是什么,从实践现象-分析原因-结构系统-心智模式上层层深入。

 

从老师-校长,再到运营的角色转变,卞淑美坦言自己很“难受

 

收获信息三:每个季度的复盘都有不同的重点,核心是调整思路,调整状态,影响未来一个周期的工作。

 

收获信息四:沟通永远是重要的,尤其是在让所有员工对最终目标的认同上。

 

收获信息五:组织变革中最重要的是人,让团队在新的任务中学习新的能力,走出自己的舒适区。

 

 百特教育学霸人物,不在学习区才难受

 

收获信息六:卓越团队的修炼是可以从不同纬度衡量的,如归属感、可靠性、清晰度、价值感、互动性、赋权自主、前瞻性、适应性。

 

收获信息七:变革中往往大家都知道要变什么,但是不变的部分也要让团队明确知道。

 

子韵姑娘的培训笔记

 

变革是痛的,因为这意味着种种不适应,但问题恰恰是宝贵的珍珠,是改善的方向,导师贴心给出了执行变革的8步法,变革过程中对于产品规划的一些具体工具,以及如何看到自己的市场规模,如何开发客户的一些Tips,帮助团队更好设计目标和行动计划。

 

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在变革的道路上,可能有的组织还没开始就选择了放弃,可能有的组织在辛酸中选择放弃。在百特团队的词典里没有“放弃”二字。 要完成一个事情,首先要从心认可接纳,才有可能跨过种种难关达成目标。

 

 

每一个目标的实现,都是从最开始的小目标做起。为自己制造“低垂的果实”,感受实现小目标的成就和喜悦。在团队游戏中大家都有了深切的感受。

 

如今百特教育已经在变革的道路上启航,这一路我们会坚持走下去,绝不返航!

 

摄影:鹏飞妹妹,小船制作:陈虹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