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封面

佰特教育相信,青春需要一个机会 ——第三届舍我其谁-全国

2017-05-22

5月19日,“舍我其谁”第三届全国青年职场精英挑战赛在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大礼堂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主办,巴克莱银行支持,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兼职地带公司协办。现场,来自苏州、成都、广州、济南、西安5个城市,12所高校的大学生作为决赛选手进行最后的PK展示,竞争最后的企业实习名额和冠军头衔。他们是从各地分赛区重重选拔和培训下脱颖而出的代表。来自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的关镇宇同学最终脱颖而出,凭借出色的表现拔得头筹。


 
大赛分成选手自我展示,无领导小组讨论和团队协作三个环节,评委将在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小组领导力、积极参与、团队支持等不同角度去考量选手的表现,大赛模拟选手在未来职场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他们的临场应变、职业素养要求,邀请著名企业高管单位评委,在评价之外,更重要的是给青年人指点方向,提供指导。
 
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单强博士表示:“在我们高职的职业教育中,学生要学习的不仅仅是一项未来用于工作上的硬技能,还要有围绕职业素养的软技能,让学生多参与这样比赛,能帮助学生在赛中思考,在赛后成长。鼓励学生自发地对自己进行职业规划。”
 
青年职场精英大赛从2015年举办起,今年已经进入了第三个年头,大赛作为佰特教育青年职业成长计划中的一个共创平台,为青年人提供一个集学习、体验、思考、展示位一体的机会,全国挑战赛氛围线下学习、城市挑战赛、全国挑战赛三个阶段。
 
青年人通过参与线下校园宣讲会及城市专题工作坊了解就业形势、企业需求,学习和增强职业软技能。最终,通过城市挑战赛脱颖而出的精英得到全国赛的通行卡,并获得进一步职业发展,进入真正职场的机会。


 
评委代表国家电网公司某单位 部门副主任龙飞先生说:“大学是个小社会,社会是所大大学”,我们每个人在大学中培养社会能力,发现我们走向社会的价值,并在社会实践中不断的兑现。通过职场精英挑战赛,参赛选手能够及早发现他自己的短板与长版,通过成长来扬长补短,打造属于他们自己每个人的成长之路。
 
佰特教育2015年的调研数据表明:85.10%的青年人不是非常清楚要为将来成为什么样的人做哪些准备。47.26%的青年想要学习职业发展的专业能力。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佰特教育在巴克莱银行的支持下,自2015年发起“青年职业成长计划”,帮助大学生打造一个机会和平台,让它们展示自我、直面挑战、表达对职场的憧憬、收获进入职场的经验。三年来,该项目惠及来自上海、苏州、广州、成都、重庆、西安、济南、盐城的3万青年。
 
佰特教育作为一家从事财商教育和创业教育的国际化教育机构,将培养未来一代经济公民作为自己的使命,佰特教育是CYFI国际儿童及青少年金融教育联盟、AFLATOUN国际儿童储蓄基金会、WISE世界教育创新中心、AVPN亚洲公益创投联盟的成员。为3-25岁儿童和青少年,主要来自中低收入家庭提供服务,帮助孩子自信自信力,让更好发生。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