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封面

随手记21天记账赛圆满落幕 记账热潮席卷高校

2017-01-10

话说,你参加了今年倍倍倍儿受欢迎的一个挑战赛?!

日前,国内领先的个人记账理财应用随手记联合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主办的“挑战21天记账—青年行”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遍布全国五大城市的十余所高校,参赛人数超过24700人,旨在通过连续记账普及财商教育知识,帮助青年提高个人财务管理与生活规划能力,从而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与人生观

 

通过记账普及高校财商教育

 

财商和智商、情商一起被教育学家们列入“三商”教育。对于大学生群体来说,财商更是适应现代经济社会的关键能力之一。前段时间各地校园贷纠纷、大学生误信电信诈骗等新闻层出不穷,更加凸显财商教育的必要性。

 

而记账无疑是推动财商教育有效可行的重要方式通过连续记账这一行为,能够直观个人的消费习惯和收支结构,同时理性规划个人的财富生活。随手记作为国内记账应用领域的开创者与引领者,联合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在11月4日12月25期间,深入西安交通大学、辽宁师范大学五邑大学、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高校举办“挑战21天记账青年行”活动,并设置6000元梦想基金大奖,旨在通过21天这一使行为产生改变的周期倡导大学生坚持每天记账,重视个人财务生活质量培养自律管理与理性消费意识。

 

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广州地区负责人桑星连表示, “挑战21天记账青年行”属于上海百特教育青年行公益项目,在花旗集团基金会的支持下,自2012年至今已覆盖全国15个城市,旨在提升青少年生活及财商技能,帮助他们更好地自我管理并应对生活中的问题,用经济学思维规划学习工作及未来。“本次携手随手记发起挑战记账活动,希望能够为青年搭建自主管理、共同行动交流的社群平台,促进良好财商习惯的养成。”

3万名学生挑战6000元记账

 

据悉,随手记“挑战21天记账青年行”打造21天专属活动账本,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下载使用人数突破24705次。参与活动两万四千余名青年学生,过随手记记录自己21天内的收与生活,并将账流水、记账分析图、心得感言内容分享至随手记理财社区以及班级群、微博人人网、校园论坛等社交平台,在高校内引发了一股记账热潮

最终来自新会机电中专电子商务专业赵国杰同学因其完整记账内容清晰记账目标和详实的记账分析2万余名参赛学生中脱颖而出一举摘获 “挑战21天记账青年行记账达人奖,获得由随手记颁发6000元现金奖励,以及活动荣誉证书随手记社区荣誉勋章赵国杰表示记账源于坚持,坚持则是胜利“记账已经成为我的一个好习惯,这不仅有助于管理好我们收支也能锻炼自己的恒心。谢谢随手记能帮我们管理好零花钱让我明白记账的重要性。

 

如赵国杰所言,随手记齐全的记账功能人性化的产品体验得到了众多同学一致点赞”。据了解,使用随手记能够在生活场景中随时随地记一笔并且能在记账的基础上辅助用户设置预算,控制不必要冲动消费,从而达到不乱花钱的目的,开启理财生活第一步。

 

随手科技副总裁焦义刚表示,随手记乐于发挥自身在个人财务管理方面的功能优势,帮助青年通过有计划地记账和理财,提升其财富管理能力及生活幸福指数。未来随手记将携手公益组织社会企业举办更多有意义的财商教育活动,更广泛的群体受惠于财商的提升和财务管理能力的进步。

关于青年行

青年行社会理财教育项目由花旗集团基金会联合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于2012年共同发起。项目通过系统的青年财商线上线下课程,校园社团活动和全国财经素养大赛等形式,助力青年人在面对校园生活以及未来社会生活中的金融问题时,提升自我应对能力,习得一生有用的生活技能和财商技能,用经济学思维规划生活、学习、工作,将青年人培养成为自我选择、自主负责,共同生活的经济公民。

迄今为止,全国共有80所学校参加这一项目,其中42所学校将青年行课程列为校本课程,直接受益中学生、职业学校学生近60,000人,而这些学生大多来自相对贫困的家庭。

 

青年行期待你的加入!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