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封面

「国际儿童储蓄基金会」亚洲项目负责人来访参观

2017-01-10

接下来

我们十分隆重的

用热烈的掌声

欢迎来自「国际儿童储蓄基金会」亚洲项目负责人

Lucky先生

(对,没错是先生)

的来访

(掌声可以响起来了啊)

 

Lucky来到中国第一站,去了云南的广南县阿福童课程合作学校走访,那里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说:“云南的孩子生活条件依然不乐观,但是能够发现他们在学校里是非常开心的,阿福童的课程对他们帮助很大,对他们今后的生活帮助也一定很大。"

 

云南的走访结束,Lucky未作停留便连夜赶到上海,第二天一早跟着我们一起走访上海浦东阳光海川小学,这所学校学生均来自外来务工家庭,学校教学条件相对薄弱,但这所学校一直坚持为孩子们上阿福童财商课程,孩子们每周用一节课的时间和阿福童来一次思想的碰撞,幸运的Lucky正好碰到一位老师在给3年级的学生上阿福童课程,那我们就偷偷做个"旁听生"吧~~


(孩子们忙着呢,顾不上一旁偷偷装嫩的Lucky)

 


(很想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啊)

 

(观察食品的营养价值表)

 

(小组分享,将自己购买零食的花费认真记录下来)

 






(课程结束,Lucky终于可以和小盆友们合影了)

 

23号下午17点左右,周萍老师陪同Lucky一起前往阿福童体验馆高行馆参观,这个时间段正巧是每周最忙绿的时刻。每周五晚的6点~8点是高行馆小会员一周最快乐的时刻,这是孩子们常挂在嘴边的话。


(Lucky和高行馆的孩子们)

 

周萍说,Lucky在屋外,看着玻璃墙面一圈的阿福童娃娃就很兴奋。当Lucky走进场馆,看见我们温馨的场馆和活波可爱的小朋友,更是不住的点头。昌美老师用流利的英语跟Lucky介绍阿福童影院和阿福童银行。Lucky看着小朋友们手绘的电影宣传海报、看着阿福童银行的账本(在原有基础上做了改进)、以及银行的各种单据,了解了我们的两大主要活动。

 

昌美老师还介绍了这里的儿童志愿者怎样参与到场馆的活动,一步一步地成为这里主人翁,我们今天的管理是为了有一天完全让孩子在这里自主的管理这里的一切,让场馆成为儿童自己管理的儿童之家。昌美老师对儿童的理解和尊重,不住地得到Lucky的赞赏。

 

(周萍老师、昌美老师与Lucky的首次会晤留念

 

Lucky离开高行馆的时候,问我们要了一本阿福童银行的账本。并说,明年计划让其他国家的阿福童项目工作人员来高行馆参观,这大大增加了我们的信心。希望那个时候,我们的活动更加丰富成熟。

 

课程地走访结束,Lucky来到中心办公室和百特的员工简要的分享了国际儿童储蓄基金会在今年的工作总结,以及明年的合作计划,Lucky称明年希望Aflatoun课程惠及两千万儿童,而中国则是整个计划的重点,百特在推动Aflatoun课程在大陆的开展发挥了绝对重要的作用,百特自主设计的阿福童盒子是这个课程创新的一部分,对总部的影响也非常大,在明年总部会投入更多精力帮助百特向前推进。

 

(Lucky与百特陈潇斐老师的合影)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