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封面

后来,我们成了收集达人|东园幼儿园财商主题活动

2016-12-02

11月24日感恩节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的曹蕾老师和星展银行(中国)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浦东新区东园幼儿园东昌路园区,带领幼儿园小、中、高班150多个孩子玩转阿福童财商主题活动。

 

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在小班教室里,热情似火焰的阿福童登场,邀请小朋友们一起学习、做游戏。

 

 百特曹蕾老师代表阿福童和孩子们问好

 

在中班、大班的教室里,老师开始给孩子们讲幼儿阿福童财商绘本《爱收集的辛塔》。故事讲述了鸟妈妈辛塔为了给将要出生的宝宝做鸟窝,而去收集树枝和树叶的故事。

 

因此,同学们需要帮助辛塔寻找适合做鸟窝的材料,区分哪些是需要的,哪些是不需要的。

 

 正在积极回答问题、帮助辛塔收集材料的小朋友

 

 好听的故事,入迷的孩子们

 

随后,互动小游戏环节,孩子们和老师一起继续寻找材料。这次要帮助的是青蛙兄弟。

▲ 孩子们争相举手发言,想要帮助青蛙兄弟找材料搭建飞机。

 

▲ “我找到啦!用这个!”小女孩激动地指出她的答案。

 

通过这些参与式教学活动,孩子们可以初步具备收集意识,了解辨别有价值的收集物。

 

完成小小的挑战,拿到礼物的孩子们非常开心(感谢星展银行提供的玩偶礼物)

 

谢谢曹蕾老师和星展志愿者们的付出。一波收集达人将要诞生啦!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