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封面

一个团队,在蜕变,在成长|百特人在行动

2016-12-02

2016年,百特正从操作型机构向平台型机构转型,在转型、过渡之际,我们迫切需要“计划-执行-复盘”的实践操练,以帮助我们厘清现状、瞄准未来,并制定合理的发展规划。   

 

那就来一场头脑风暴吧!

看谁的脑洞真正打开?

 

 

鉴于此,11月11日-13日,百特教育执行总干事陈虹带领其余7名部门主管、地区负责人参与了关于机构未来发展规划的学习营。

 

此次学习名为“鲲鹏营”,由恩派组织开展,意在汇聚国内最有发展潜力的社会创业机构共同学习,集中探讨社会领域的“中国式管理”。本期学习营囊括了从全国挑选的5家有一定体量、有突破与转型的迫切要求的机构。因此,除了百特管理人员间的探讨和交流,我们还能与另外4家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共同学习、探究机构发展规划之策。

 

 

01.思索发展思路

开营第一日,首先,在恩派吕朝老师的引导下,我们开始回顾百特走过的7年时光,就百特的起点、现状和终点进行思考。在思考、交流中我们发现,同为百特人,但每个人对于百特发展的“终极模式”却有着不同的观点。我们深知,若我们无法对机构的最终发展方向达成一致意见,那么,接下来三年的工作计划制定就难以开展,甚至会阻碍百特的整体发展。借由此思考讨论,我们明确了之前不断被忽视的“方向”问题。

 

随后,李晨晔老师介绍了此次鲲鹏营的学习框架:我们将用70%的时间共同实践,用20%的时间进行练习切磋,其余10%的时间用于知识分享。这样的设置可以帮助我们各个机构将制定出的工作计划进行落实,而不只是游戏似的“纸上谈兵”。

 

在李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开始梳理百特的业务发展思路。在热烈的讨论中,我们理清了机构目前的服务、客户、利益相关方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在观点的不断碰撞下,我们的工作思路也渐渐清晰起来。

 

和无数上学的学生一样,我们也拿到了当日的“回家作业”:以机构为单位,尝试将2017-2019年的发展目标与思路根据提供的工具表梳理出来。

 

 

  02. 制定未来规划

第二天的学习以各机构展示“回家作业”的成果为开始,各家都分享了本机构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吕老师和李老师根据机构的分享进行了指导,并带领各家机构再次梳理业务发展架构。

百特执行总干事陈虹在进行分享

 

而后,他们又针对营销与客户关系、运营与业务实现、产品与研发以及能力提升等方面给予解析,帮助明确“做什么、如何做、如何重点做”的整个工作思路。最后,我们一同思考“将梳理的思路转化为行动计划”的办法,在此基础上,讨论制定出了未来规划与对应的行动计划。

 

第三天的学习,主要从预算、绩效管理与执行管理来帮助大家有效地将计划执行下去,是在我们前一天自主思考的基础上,进行反思与修正。

 

总体而言,这三天日程紧张,内容烧脑,但是通过一步步的梳理,我们一致认为这对接下来的工作思路和任务安排有极大的指导意义,收获丰硕。

 

 

03.新知顷刻分享

 

为了进一步落实鲲鹏营的学习成果,执行总干事陈虹迅速召集所有地区负责人于11月15-17日三天至上海百特总部进行学习。

 

参与学习的管理人员们在讨论、消化、整合所学内容后,将重要的学习内容分享给未能参加的地区负责人。在集体讨论之后,管理团队初步确定了2017年百特各地区的工作计划,并决定于第四季度例会上最后确认2017年机构与各地区的工作目标和计划。

 

▲ 负责人们正在认真、严肃地聆听,不动声色地吸收、消化。

 

 

通过此次学习以及后续机构内部学习心得的及时分享、交流与碰撞,百特管理团队对机构的管理运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相信在2017年,百特的管理运营体系将在不断地优化中更加完善。

 

我们一同期待吧!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