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封面

走近阿福童之一 概念学校

2016-12-02

“阿福童”源自于阿拉伯语“Aflatoun”的音译,原意为“探索者”, “阿福童社会理财课程”由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简称‘百特教育’”2009年从国际儿童储蓄基金会引进国内,并经过7年本土化、本地化和本校化的课程。

“阿福童课程”,它源于儿童理财,却又不仅限于金融知识,更注重让儿童在实践过程中收获全方位的能力增长,在阿福童理念下,学生们有更多的机会得到锻炼,精彩纷呈的儿童创业活动更是集中展示了学生们的能力

 

南京扬子二小

清英外国语学校

合肥望湖小学

合肥师范附小

合肥屯溪路小学

上海杨林小学

成都同辉国际学校

 

#阿福童概念学校#相约阿福童 创业体验无限——记重阳节及国庆节“双节”活动暨第三届阿福童日活动

值此国庆重阳双节来临之际,为丰富清英儿童地球村村民们的节日生活,清英外国语学校以阿福童创业体验为交流平台开展重阳节及国庆节“双节”活动暨第三届阿福童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招聘市场的形式划分为若干特色的展台,每条展台提供丰富的岗位,招聘单位利用招聘海报宣传,并安排应聘面试考官,应聘成功的同学签订协议。

活动刚刚开始,各个展台就挤满了前来面试的学生。美术教师门口,阿福童银行、阿福童星巴克设置的银行经理、大堂经理、点心师、服务员等职位吸引了众多身怀特长的学生前来应征。独具特色的男生课堂、女生课堂可谓此次招聘单位中最具吸引力的单位。

男生课堂中的木工、3D打印\\刻字机、电路拼装、比特实验等课堂非常符合男生的兴趣爱好,在实验室管理人员的招聘环节中,应征男生们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独有优势。相对于男生课堂,女生课堂则更多了几份细腻,与食话食说、布言布语、美轮美奂、线上线下等众多符合女生性格的岗位的设置,为女生们提供了发挥自己特长的空间。

阿福童超市、阿福童医院、阿福童机场和阿福童影院……这一系列照片单位岗位的设置,为学生了提供了众多不同岗位,学生们在应征各自岗位的同时,不仅对于其岗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在积极参与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通过活动,让清英学子人人自主地参与活动之中,在活动中陶冶情操,在活动中获取知识,在活动中培养能力,从而全面地推进经济公民教育,创建和谐校园。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