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封面

百特教育X苏州大学,为来苏务工人员子女开设“童伴公益夏

2018-08-15

               

“教育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是所有教育者的信念。

 

这也是苏州“童伴公益夏令营”的志愿者们的愿望,诚挚情感的陪伴下,用爱与和成长带给孩子,唤醒每个孩子独一无二的心灵。

 

201876日,百特教育苏州锦塘社区阿福童体验馆协同苏州大学教育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共同开展的为期十天的《童伴公益夏令营》正式开营。

 

热情的家长们、好奇的孩子们如约前来,十三组家庭中有一半是来苏打工人员,孩子们也都是利用暑期和父母亲团聚的留守儿童。

 

文文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十天营期的基本流程,活泼有趣的游戏、科学实验、绘本剧场、阿福童财商课程都是夏令营主要板块,志愿者们将带领孩子们愉快度过一个积极而有意义的时光。


有别于小学生同类夏令营高收费的内容,夏令营全程免费,报名家长们感到惊喜之中的意外。

 

体验馆还特别邀请了苏州大学教育学院的张佳伟老师做了一场以“高质量的陪伴,与孩子一起成长”为主题的讲座。

 

张老师以自己身为母亲的经验和教育学专业知识中的儿童发展理论出发,向在场的家长强调了陪伴对于孩子的重要性,同时家长自身不断学习成长给孩子带来的影响,也是对孩子的一种高质量的陪伴。

 

夏令营由苏州大学学生志愿者来带领,为了支持志愿者顺利应对种种层出不穷的大小事情,体验馆石头老师为这些90后的大孩子们开展了一个定向培训。内容包括安全问题、卫生问题、儿童情绪问题、儿童规则意识培养问题。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