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与储蓄

2019-07-02

在食品、零食方面我是个吃货,这次课程让我把吃零食的欲望控制下来了,反而吃水果比较多。对于我来说,早饭吃得好才有精神上课,而一般早上也是我一天中最饿的时候,所以早饭的支出要占用全天开销的一半,这一个月我感觉自己还是花了很多钱,希望自己能坚持储蓄,从而改变自己花钱大手大脚的坏习惯,通过储蓄实现自己的愿望。
--上海群星职业学校 高露洋
 
我通过这次的21天挑战计划已经学会不乱花钱了,不买无用的东西,每次买东西都学会货比三家。刚开始我觉得记账很烦,但是看到自己每个月存下来的钱,就觉得很开心。对自己最后的买新手机的愿望,我已经存了一半了,希望能坚持下去。
--上海群星职业学校 廖桂云
 
量入为出,收入和支持的平衡,是理性消费的前提,要清楚自己的钱是怎么花掉的,也要清楚自己口袋有多少钱。我花的大多数钱,都是花在了吃的上,所以我需要控制一下自己喜欢乱吃零食的坏毛病,又不健康又会浪费。
-上海群星职业学校 胡桂花
 
爸妈每次问我钱花在哪里的时候,我都记不起来,记了账之后,所有的开销就摆在自己眼前,自己反思时,花在一些小东西上,几百块就这么没了,我的钱可是用一分少一分啊,存下来的钱如果不注意消费的习惯,很快就花完了。所以钱总是不够用,所以以后遇到不是必要的东西,就不可以买。
-上海群星职业学校 张婷
 
我最大的收获是明确了储蓄的目标,曾经很多次想要计划自己该如何储蓄,但最终都是失败。通过储蓄与消费计划表,我明确了自己未来储蓄的目标和实现目标的时间,这对我的启示很大。
--北京城市学院 于晶泽

\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