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村,这竟然比成绩更重要……

2019-07-02

\

 

 

“支教,就是为了改善我国的教育发展不平衡的状况,去到一些经济比较贫困、教育比较落后的地方参与教育工作。”

说这个观点可能有点大,实际情况是什么呢?

其实支教,就是来到一所比较偏僻(可能随时没有手机信号,到距离最近的可以购买基本物资的地方需要步行数小时)、比较落后(没有多媒体,随时停水停电,连大门甚至围墙都没有)的学校,跟这里的孩子一起学习,带给他们与外界社会接轨的基本知识技能;跟这里的孩子一起生活,培养起他们良好的行为与卫生习惯;跟这里的孩子一起玩耍,送给他们一个应有的丰富多彩的童年。
\

以前我一直觉得支教,很崇高,支教老师,很伟大,但直到成为了支教老师参加了支教之后才发现,

我从上个学期开始正式接手学校的五年级,管语文数学,现在班里孩子的语文平均分只是50分左右,数学也差不多。

横向看,我的教学质量完全不过关,五年级的孩子平均分都不及格;纵向看,刚接手的时候孩子们平均30分,现在我每次发试卷都恨不得给孩子们鼓掌。

这样的支教老师伟大吗?我甚至连保证这些孩子上中学读书的能力都没有。

拼才智,孩子们学习成绩不好,成不了高材生。我对孩子的要求是将来在面对社会的时候,衣着干净,礼貌自信,谈吐得体,面带微笑,脚踏实地的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就行了
\

于是,日哈小学的孩子们 

 

 

高潮部分更是我们的特色——“拍卖会”。

今年六一我们早已精心准备了一些特别的小玩具和小礼物,让孩子们用“日哈币”进行竞投,场面轰动,他们都积极踊跃,为了自己的心头好投出一轮又一轮的高价,相信他们这样去获得的物品会更加珍惜和爱护。

这一天,不管是孩子、家长、老师都是有收获的,我们都收获了最纯真最质朴的快乐。我想最伟大的是这群烂漫无邪的孩子,净化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

\

 

也许他们未必成为大富大贵之人

让他们能更自信自立

帮助他们为未来步入社会做好准备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