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阿福童故事——贵州打改小学

2019-06-14

我们的阿福童故事——贵州打改小学


近日,来自潘朵拉星球的著名教育家、金融家、经济学家阿福童先生潘朵拉携外长玛塔塔先生共同造访地球,并且对贵州省打改小学进行为期两天的校事访问及反馈。本报记者获悉,阿福童先生在九月初曾经到访过打改小学,了解了该校的教育发展现状及儿童成长情况,并且针对现状向打改小学教师传授了曾经斩获了“潘朵拉经济学奖”的最新成果——阿福童行为银行,并且与校方签署了《阿福童教育授权协议》。而本次莅临打改小学就是针对近几个月阿福童行为银行的开展效果做以调研及总结。
面对本报记者的采访,阿福童先生坦言,在打改小学,存在着下课追逐打闹,学生学习热情不高,迟到早退,旷课等各方面的教育问题及隐患,作为孩子成长路上必经的一关,作为教师应该加以正确的引导,我来到这里就是希望能用我的最新成果帮助这里的老师来更好的引导孩子,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
在打改小学,记者跟随阿福童先生找到一位同学,和她交谈,这位同学是该校二年级的“教育部部长—陈昌美”,她对阿福童先生谈到了阿福童行为银行在本班的开展情况。“班主任王老师和我们一起讨论并且区分列举了好的行为和不好的行为,根据行为制定了不同的积分储蓄规则。在开展以后,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目标,要完成目标,就得严格要求自己。上个学期,同学们下课很多都会追逐打闹,有一次我的头摔破了,被老师送去医院缝针,好几天不能上课。这个学期,我们的行为准则里面就有一条,追逐打闹的同学将要被扣分。”
随后,阿福童先生又和二年级班主任王老师开始了交谈——班上同学以前最令人担忧的就是安全,学习积极性不高和纪律问题,上课老师不在的时候吵闹一片,放学回家不完成家庭作业,下课追逐打闹,尤其是安全,是我最为看重的。本学期,在经过阿福童先生的悉心指导及培训之后,我将这项先进的成果应用在了我的班级,同学们也表现出了很大的热情,在参与讨论的时候都能积极发言,罗列出了种种行为准则。现在的课间,同学们围绕体育器材开展活动,追逐打闹的现象基本上杜绝了,老师不在教室的时候,他们都会安安静静的自习,如果有吵闹等违纪现象,“财政部长”将会行使他的权利,扣除积分。唐火生,莫朝花,你们过来。唐火生家住当郎组,担任着“当郎节度使”,同组的孩子们都对他惟命是从。莫朝花是一个进步很显著的同学,请你们也和阿福童先生讲一讲你们这学期的进步。
两个小同学都有点害羞,不敢说话,但是作为资深教育家的阿福童先生很快就帮助他俩打开了话题。唐火生先开始说道,我以前爱玩,爬树,赛跑,老师家访的时候看到我爬树,就和我说这样很危险,让我不要爬,但是老师对我说的话我没有听,老师也不会一直家访。这个学期,老师选我担任当郎组的路队长,不仅不能做危险的事,还要组织同学们安全回家,这样就会给我加分,我想换取一个转笔刀,需要750分,所以,我为了实现我的目标,再也没有爬过树,也不许其他的同学去爬。然后,莫朝花同学腼腆的笑了笑,然后打开了她从“财政部长”那里借来的存折给阿福童先生和记者看。我已经有584多分了,我的目标就是换取一盒水彩笔,需要1000分。上个学期我的成绩一直不好,有时候能考60分,有时候只考40分,老师上课讲的我基本都可以听懂,但是回到家我就想和其他同学玩,不想完成家庭作业,老师说我成绩不好的原因就在这里,但是我回家以后就是想玩。这个学期,我看到老师给我们展示的奖品有我一直想要的水彩笔,我就想我一定要好好表现,努力拿到彩笔。我每天放学回家帮家里干完活就赶快写作业,然后再和弟弟妹妹玩,老师帮我计算过,再有四周左右,我就可以拿到彩笔啦。
听完了他们的故事,阿福童先生的脸上也露出了一丝微笑,他对王老师说,行为习惯的改变及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一定要长期坚持开展,并且要根据实地情况,要让阿福童教育体系地球化,甚至要农村化,要有一套具有农村特色的阿福童教育体系,这就是你们作为教师应该后续努力的方向。今后我们还会继续来打改小学和更多的地球小学,传授我们更好更先进的教育方式及内容,帮助地球上更多的孩子,让他们的未来更加美好。
(打改晚报记者 吴黎頭  于乐)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