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行工作坊活动感想

2019-06-14

虽然工作坊我只参加了第二天的,可收获依然很大。作为一个大一学生,我的经济还未独立,之前对理财的理解也仅仅是炒股,买理财产品之类的。然而经过这一天的活动,我发现之前的理解是片面的。理财不仅仅是那些,存、取钱,对消费方式的选择等都是理财。
今天康老师说的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就是“理财从现在开始”。没错,我现在经济确实依赖父母,但我每个月都生活费是一定的,于是利用有限的财富,让生活过得更有滋味成了我的理财目标。
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就得运用各种理财手段。
首先我得做好月消费预算(这个真心重要,今天填预算表才发现钱用起来真快),然后把每个月剩余的钱一部分用于投资,一部分用于买肾机(哈哈,如今可以分期付,不用卖肾了)。开源节流又告诉我钱不够用时可以做做兼职,增加收入。在投资的时候我也会牢记那句“天上不会掉馅饼”,尤其是处于经济抗风险能力小的懵懂期的我们。学会看趋势而不是跟风会让我投资收益的概率更大。
早理财,早收益!相信今后我能做财富的主人,而非财奴!
\
补充:
这次活动,我除了了解到了许多理财知识,还结识了一些朋友,一些牛人,他们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比如在我在众人面前的展示能力就有待提高。我认为这种活动要多办,总是呆在自己的学校里是不行的,这是一个拓展视野,交友的很好平台。
                                                        苏科大教育部 陈志强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