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童行为银行工具包

阿福童行为银行工具包

儿童财商教育 综合实践活动

适用对象:

6-12岁儿童

简介:

通过货币流通机制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学习习惯,逐渐形成学生自主管理。

“阿福童行为银行工具包“是阿福童农场系列产品中的一款财商活动课程,从改善学校的德育管理系统入手,解决学校德育管理的痛点,将制定规则、行为管理、品德习得的主动权交给孩子,使孩子主动制定和遵守公共规则,习得自我评价、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能力,为日后进入社会后遵守社会规则,养成良好的社会行为习惯打下基础,为未来社会输送更懂规则、守法的经济小公民。


产品功能:

学生层面:支持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及社会生活能力

教师层面:减少教师管理压力,融洽师生关系

学校层面:打造新型德育管理体系,建立模拟金融特色校园

 

产品内容介绍:

             

阿福童行为银行工具包,适合40个孩子分组开展活动,教师在参加培训后,根据指导,引导孩子通过三节课的时间,建立班级行为银行体系。讨论确定班级孩子自己的行为准则,竞选产生银行行长及其他“工作人员”,进行正常的兑换工作。

阿福童行为银行工具包适合小学4-6年级学生,适用于班会课、综合实践课、少年宫、兴趣课等场景。

 

学校使用反馈:

“孩子们用行动表达出来内心的转变,他们真正地走进行为银行,心甘情愿的为行为付出行动,为实现心愿规范自己的行为。“——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紫云镇宁庄中心小学

 

背景介绍:

阿福童项目:原名“Aflatoun-Children Social and Financial Education Curriculum“,由佰特公益在2009年从总部位于荷兰的国际儿童储蓄基金会引进中国,是一项面对6-15岁儿童的国际教育公益项目。通过以儿童为中心的教学,让儿童意识到金钱和其他资源的价值,通过社会或商业的创业小实践,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让每个儿童开启自主管理、共同生活的幸福人生。该项目已得到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认证,经过10年本土化实践,形成适合我国国情的多层次、体系化的课程和活动。

 

阿福童农场系列是转为乡村地区儿童开发的产品体系,包括桌面游戏——阿福童奇乐小鸡、活动课程——阿福童奇乐生存挑战包、网络课——阿福童财商网络课、校本课——阿福童社会理财课、德育管理课——阿福童行为银行,以及面向老师的阿福童教师能力建设。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