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财商综合实践活动

小学财商综合实践活动

儿童财商教育 综合实践活动

适用对象:

7-12岁儿童

简介:

财商综合实践活动的开展能够让课程落实到学生的行为习惯和日常生活,提供学生一个“做中学”的展示平台,让财商课堂的开展形式和展示形式更多样化。

财商综合实践活动的开展能够让课程落实到学生的行为习惯和日常生活,提供学生一个“做中学”的展示平台,让财商课堂的开展形式和展示形式更多样化。社团活动的开展形式包括创意活动(如发现学校、社区、家庭财务问题等,并作出改善方案)、商业创业(义卖、拍卖会等)及公益活动(如环保、社区慈善等)。

学校可以以兴趣班的形式,招募建立财商社团,开展多样化的实践活动,在活动开展期间,教师将课程中的主题内容对社团进行课上指导,帮助社团学会团队合作、活动策划、预算制定、执行管理等技能。结合班级年级管理,将行为银行与德育、学科进行融合,量化德育、学科融合评价体系,并将校园儿童社团的评价进行整合。

1.jpg

课程产品介绍:

学校招募感兴趣的学生建立独特的财商社团或创业小组,以综合实践活动的形式,开展多样化的财经素养类社团活动。活动课程包适合2~3年级、4~5年级学生使用,14-16节课,每周一节课,采用网络授课的方式,每个活动用时约45分钟~60分钟。


教师资源包:

 无需教师培训即可根据教学指南上课,提供一套课程教学指导材料(其包含主题活动各要素说明、每课时设计、活动中所需调查表等材料、学生作业评价任务设计、教学所需PPT等),授课老师克参加另外专门组织的专业财经素养教育培训。


教师支持:

提供为期1个月的网络教学支持服务,根据需要,可来校督导和交流。


学生活动资源包:

主题活动中用到的各类工作纸,含家庭活动任务单、所需工作表、评价表。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