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封面

中国科技网:北师大等发布中国青少年财经素养调研报告

2017-06-27

本报讯(记者倪思洁)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创新研究院主办、花旗集团基金会支持的“面向未来的金融教育——2017全国青少年财经素养教育研讨会”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2017年中国青少年财经素养调研报告》。报告显示,我国青少年掌握的财经知识较为有限,但对储蓄、收支平衡等个人财务活动有积极的态度。

据悉,该报告在全国范围内挑选了具有代表性的地区,收集分析了从小学到大学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财经素养情况,反映出各阶段财商认知的现状。

调研结果显示,初中生在财经素养态度上表现较为良好,74%的初中生具有良好的记账行为,但在金融资产账户和金融支付工具的使用素质上比较欠缺。大部分高中生具有正确的金钱意识以及良好的消费观念,但他们对金融安全知识的了解不够,对于如何保护自己的银行账户以及应对电信诈骗等方面仍有待提高。大学生有一定的储蓄意识,但仍有待加强,大多数学生不知道如何使用各类金融计算器,也不知道如何制订个人财务计划,在购买金融服务产品时很少比较金融服务条款和服务内容。

原文链接:http://www.stdaily.com/ruidongyuan/rdy/2017-06/20/content_554549.shtml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