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封面

百姓观察网:上海百特教育专家走进山乡小学开展培训

2017-04-24

百姓观察网讯:(罗京来)2017年4月22日,兴全基金上海百特教育专家孙方红、唐薇等,在贵州省从江县教科局教研室领导的陪同下,率该县“阿福童”志愿者县级骨干教师一行到该县刚边乡中心小学举行为期2天的兴全基金百特教育从江教师成长项目培训,该乡全体小学教师及秀塘乡教师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活动由7位“阿福童”志愿者县级骨干教师执教、专家现场指导的形式分别从团队建设、规则制定、认识和自我探索、影像剧场、核心问题树、思维工具及“阿福童”行为银行建设共七个模块进行开展培训。参训老师们在各位专家和志愿者县级骨干教师们所精心设计的各个课程游戏活动的带动下,大家开心地做着游戏,笑着,闹着,忘记了烦恼,忘记了年龄,愉快的笑声、热烈的掌声不断,大家完全放开了,好像又回到了无忧无虑、无拘无束的童年时代,每一个人都变得活力四射、开怀大笑。在幸福地享受着这个过程,享受着阿福童课程所带来快乐的同时,在各位培训师的引导下,参训教师们及时总结、反思,把当前学校、家庭、社会就教育方面的基本情况,结合自己所参与的游戏活动,感悟出共性问题,并通过思考、讨论、交流而得出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并探讨了如何将这些“方法”有效运用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中。最后,通过参训教师把所学模块内容来进行说课、课堂呈现(微型课)和写一份培训心得来为此次培训活动画上了句号。

两天的培训短暂却高效,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培训唤起了他们对新时期教育发展的重新思考,对教师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开阔了视野,储备了知识,强化了教师专业成长,转变了传统教学模式,大家都满怀信心的愿将自己所参训获得的知识技能带到自己今后的工作岗位。


原文地址:http://www.baiguanw.cn/news/wenhuajiaoyu/2017/0424/101939.html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