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封面

新华网:唤醒“财商” 要从青少年教育起步

2017-04-01

“2017年上海青少年财经素养教育研讨会”在上海召开。图为上海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致辞。

    
       新华网上海3月31日电 30日下午,“2017年上海青少年财经素养教育研讨会”在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举办。

    如今,如何提高青少年的财经素养教育已经越来越受到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上海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在会上致辞时指出,在当前教育中,核心素养是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突破点,也是事关学生个人发展的关键能力之一,而财经素养则是核心素养中的“核心”,应着重进行培育和引导。

    “金融技能对于个人和家庭的重要性越来越高,帮助广大青少年形成正确的理财观和金钱观,提升青少年的财经素养,将为其一生的财务管理能力奠定重要的基础。”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企业传播及公共事务部总监毛志华说。

    在谈及如何在生活中培养孩子的“财商”,财商教育专家郑晓舟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财商教育要从孩子的视角出发,把财商教育的智慧融于点滴的生活场景中,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价值观,将复杂的财经知识通俗易懂化,让孩子们能够由浅入深地学习复杂的金融知识。”

    上海佰特教育项目总监陈潇斐,就“国际理财周在国内外的发展”为题,介绍了财经素养教育在国内外探索尝试。目前,在花旗集团基金会的支持下,上海佰特教育在全国层面实施和推广财经素养教育课程及相关服务体系,以儿童为中心的课程体系,采取体验式学习的方式,让孩子在不断的实践中学习财商知识和技能,并逐步通过行为银行、虚拟市场等管理机制和生活场景的建立,帮助孩子不断形成和强化财经素养。

    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要求,近年来,围绕着贯彻落实纲要精神,各地各级教育系统和学校推出多种多样的改革措施。此次研讨会以财经素养教育为抓手,希望举各界之力构建学生核心素养体系,进一步推动我国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发展。

    据了解,来自上海浦东金融服务局、上海教育学会、花旗集团基金会、上海佰特教育的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金融界、教育界以及公益界近60位人士集聚一堂。

原文地址:http://sh.xinhuanet.com/2017-03/31/c_136174741.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