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封面

百姓观察网:“阿福童”课程走进乡村小学课堂

2017-03-22

百姓观察网讯:(罗京来 梁换英)2017年3月21日,国际儿童储蓄基金会赞助的上海佰特教育专家茅卫东、孙芳红两位专家赴贵州省从江县刚边乡中心小学进行“阿福童”课程教学指导。

两位专家首先对该校之前派出参加“阿福童”课程教学模式培训的4位教师进行现场观课,并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在座谈反馈环节,两位专家对授课教师进行了细致地评价,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活动结束后,该校师生纷纷表示,“阿福童”课程教学形式新颖,互动性强,能以学生为中心来实施课程,更容易被学生接受。学校将把“阿福童”课程教学模式继续开展下去。

据悉,“阿福童”课程即中小学社会和理财教育课程是由国际儿童储蓄基金会开发并在全球推广的一门课程。从2003年迄今,这门课程被80个国家所采用和推广。2009年7月,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与国际儿童储蓄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引进这门面向青少年的社会与理财教育课程,以非营利的形式在国内部分学校开始试点,迄今已经在全国17个城市的69所学校尝试教学,惠及约1万5千名学生,有近500名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授课。目前这门课程仍处于不断试点和本土化的进程之中。

 
责任编辑:史惠仙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