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封面

苏州科技城实小:财商儿童玩转“小蝌蚪生活日”

2017-01-19

苏州科技城实验小学里异常热闹,“走过路过不要错过,都来瞧一瞧、看一看啊!”“我们这里棉花糖一元一根哦!”“清仓大甩卖,2元一件”……

学生的吆喝声此起彼伏,科小的孩子们在儿童跳蚤市场忙活着,各个商品摊位依次摆开,吸引了许多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

学生表示,我们学校有很多这样的活动,我很喜欢,老师不是每件事情都帮助我们,我们学会了自己策划,自己去买卖。

据了解,当天,科技城实小举办了“2016年全国青少年财经素养教育专题研讨会”暨“小蝌蚪生活日”现场交流会。孩子们放下书包,度过一天的快乐校园生活,参观的老师们也真切的体验了一把儿童财商教育的整个过程。

学生张沐阳说,今天的身份是一个卖家,我们摊位名称叫做“心灵手巧”,主要卖的就是布艺社团时做的布袋子和铅笔盒。
 


 

副校长茅剑英说:“小蝌蚪生活日”是科小的一个品牌活动,在这天我们的孩子们不带书包,在校园里开展各自活动。比如,这次的小蝌蚪生活日里有“儿童影院”、“清山慧谷小讲坛”、还有“科学小达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贴近生活的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有趣的活动中展现自我,学会生活的技能的同时获得一个完整而幸福的童年生活。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