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封面

在这个拼爹妈的时代,父母的“收入”,真的会决定孩子的一生吗?

2019-06-06

随着现代社会的不断进步,父母也很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有些家长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从幼儿园开始就为孩子挑选最好的私立学校。2017年全球调查也显示,上公立学校的孩子和上私立学校孩子之间是有很大差别的,从小上私立学校的孩子在各方面都强于公立学校的孩子。而且人人都知道私立学校的费用是高于公立学校的,可以看出来如今在孩子的教育方面,也进入了拼父母收入的时代。现在的父母也都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赚钱养家,给孩子提供良好的教育和优越的生活,希望可以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孩子,然而这样培养出来的孩子就都会很优秀吗?

其实孩子的优秀程度也并不是都取决于这些外在的因素,父母若是想真正培养有出息的孩子,还一定要注意孩子以下这些方面的培养。

1、生活习惯的培养

良好的习惯要从小养成,生活习惯的好坏可能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父母要想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才就必须从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入手。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注意个人卫生,还要让孩子养成不随手扔垃圾的习惯。家长不要替孩子做他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从小锻炼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习惯。当孩子在生活中养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习惯,就会变得独立,不再依赖父母,长大以后能更好的适应社会。还要教育孩子在生活中要懂礼貌,尊敬长辈,孝敬父母。

2、兴趣爱好的培养

父母想要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首先要和孩子多进行沟通,了解孩子的喜好,根据孩子的兴趣来培养他的才艺。毕竟“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任何事情只要有了兴趣,就能调动积极性做好。家长要在生活中去发现孩子的一些优势,结合孩子自身优势所在,尊重孩子的意见,不能强压孩子,那么孩子的兴趣也才得以健康发展。父母还要多引导孩子观察,发现事物的规律,引发孩子对大自然的喜爱和兴趣,家长也可以带着孩子多去见识一些事物,开阔孩子的眼界,面对孩子的提问,要有耐心的给孩子讲解,从而培养孩子更多的兴趣爱好。

3、学习习惯的培养

父母要从小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当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会让孩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事半功倍。在课堂上让孩子养成勤于思考,并提出问题的好习惯,这样有助于孩子集中精力听课,获取更多的知识。平时在家里,让孩子养成闲暇时间多读书的习惯,父母刚开始要从孩子感兴趣的东西入手,可以是一些带图的故事,可以是孩子喜欢的漫画书等。等孩子喜欢上读书之后再给孩子买一些有教育意义的书,让孩子进行阅读,从而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家长还要引导孩子观察身边的生活小事,经常向孩子提出问题并与之讨论,让孩子多多去观察思索,可以自己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

看到这里,对于这个拼父母的时代,你又是如何看待对于孩子的教育的呢?你认为父母的收入可以决定孩子的一生吗?


捐赠支持 订阅资讯

订阅佰特快讯,了解我们的进展: